Tuesday, November 6, 2007

庆幸走完险路






我再重申
假如我预先知道
从斗湖Kalabakan到Keningau
那一段路是如此状况
我一定不允许车队冒这个险!

队伍里有一位区会主席
是党内最年轻的区会主席
吧巴区会的林政麟同志
他上一回也随团到中国
我把他安置在一号车
这一次也是一样

行程表里列明
从kalabakan到keningau
全程5个钟头半
他说他打死都不信
而且断言最少8个小时
假如下雨的话
更是会拉长时间

开车前斗湖的天就下雨了
他的脸色就没有笑过
过后天转晴了
他才开始有说有笑

他一路上一直唠叨不停
说为何要走这条路
里面会遇到很多载树桐的山大王
而且是成群结队的
路滑的时候
驾驶盘、轮胎会不听驶唤
会向你迎面冲来
分分钟会发生意外
令我听了也开始担心起来

终于进入深山野岭了
一路上都是修路工程
预计多一两年才会竣工

我们的确也在路上遇到了很多“山大王”
这些山中巨无霸都很客气
停在路旁让我们先通过

有几段路程特别险峻
都是又弯又斜的路
而且路面被压得平滑
若是下过雨
肯定要用4 wheel
才能慢慢前进
这种状况
若是新手紧张而踩煞车制
整辆车就会滑进山谷
对于大部分都是城市车手的车队队员
不可谓不危险

即使天气多么晴朗
即使一直叮咛大家小心
还是有一部车子滑到路旁
陷在泥泞堆里
最后多得在开山的工人协助
给拉了上来

根据州团长周国和说
他的消息是5个钟半走完这段路
所以预定1pm
在keningau午餐
但实际上
我们花了8个钟头半
才赶完这段路

到了丹南的崇正中学时
已是下午4时了
林政麟在自夸他料事如神外
也庆幸的对我说

拿督,幸好你今早有叫全部人祈祷
否则
若有一部车陷下去
其余车手没有信心了
前进不得
退后不到
那真是进退两难
准备在深山过夜挨饿吧!

No comments: